台北微風南山美食 興記菜館 香港最強煲仔飯來台

打給吼,今天介紹一位來自香港的捧由,只要你去過廟街,套句周潤發說的,1賭100萬絕對聽過它的大名,興記菜館正式落腳微風南山,請多多支持,多謝多謝。

興記菜館_9R.jpg

興記菜館目前在香港油麻地已有五間分店,店內最有名的煲仔飯是依循古法,炭火製作,飄散著飯香及古早味,吸引各國遊客造訪,此次落腳微風南山,讓一直無緣前去香港的我,終於能一償宿願。

興記菜館位於微風南山B2,有獨立的用餐空間,座位間還算寬敞。

 

興記菜館_15R.jpg

興記菜館_8R.jpg

採光良好,垂落的吊燈,設計感十足,除增添照明外,也映照著暖暖的亮眼光芒。

興記菜館_2R.jpg

興記菜館_10R.jpg

店內裝潢以工業風進行設計,採用大量鐵鑄配件區隔每座席位空間,增添粗曠硬派之感;黑色外露的管線強調店家個性,新潮帶有酷勁,迎合年輕人的喜好。

IMG_4115R.jpg

興記菜館_4R.jpg

興記菜館_5R.jpg

興記菜館_14R.jpg

而灰白的水泥牆面鑲以白色磁磚,刻意保留幾片破裂的磁磚增加復古氛圍。

興記菜館_11R.jpg

興記菜館_6R.jpg

灰色牆面透著沉穩,牆上貼著手繪風格的圖片及視覺化的文字,在新潮中刻劃懷舊的要素。

興記菜館_12R.jpg

座位區搭配簡單造型的鐵桌,餐具等,營造整體空間冷調的感覺。

或許,這樣更讓人期待即將上桌的美食佳餚。

IMG_4120R.jpg

IMG_4117R.jpg

IMG_4119R.jpg

IMG_4121R.jpg

由於我僅有一人,便點了招牌的腊味煲仔飯。

IMG_4118R.jpg

桌上這瓶調味料是主廚特製的豉油,待煲仔飯上桌後記得淋上一圈,更添風味。

IMG_4124R.jpg

興記菜館就在點點心mini的隔壁,這可愛應景的小豬布置,豬年,就祝大家豬圓玉潤,人見人愛。

興記菜館_7R.jpg

沒多久,煲仔飯就上桌了,看似簡單的構成,只有肝腸及腊腸單調地鋪放在白飯上,並未有預期的炭火香味。

先挖了一小口,恩,味道平淡,果真得淋上一圈主廚特製豉油,然後一邊攪拌,讓豉油、米飯跟腊腸充分混合。這時才有米飯飄香的味道。

興記菜館_16R.jpg

吃到最後,靠近鍋子的邊緣的米粒變成鍋巴,吃起來酥脆黏牙,整體而言,煲仔飯表現普通。

誠如去過香港本店的朋友所言,台北興記少了好多香港的要素,沒有道地的感覺,甚至熱炒比煲仔飯還好吃。

或許環境時空不同,食材味道自有差異,只期待興記再多拿出些菜色,畢竟以煲仔飯起家,結果熱炒的數量比煲仔飯還多,難免令人失望,加油。

興記菜館_18R.jpg

#按讚加入可大王粉絲頁

 

興記菜館(微風南山)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微風南山)B2

時間:11:00~21:30

消費價位:煲仔飯180~260元,麵飯類220~320元

交通:捷運淡水信義線台北101/世貿站4號出口

停車:

1.信義廣場地下停車場(信義路5段11號):汽車位372個,機車位233個,週一至週五(22-8)計時10元,(8-22)計時30元,假日(22-8)計時10元,(8-22)計時40元;機車計次20元。

2.信義區行政中心停車場(信義路5段15號B2):汽車位102個,週一至週五8:30~17:00,星期例假日不開放,30分鐘內免費,超過30分鐘未滿1小時30元起/時;停車逾1小時以上者,未滿半小時以半小時40元收費。

3.昶泰行總汽車位(松仁路135號旁):汽車位16個,汽車60元/時,停車未滿1小時以1小時計,逾1小時以上者,未滿半小時以半小時計。

4.昇榮信義停車場總汽車位(松仁路130號正對面空地):汽車位40個,汽車100元/時,停車未滿1小時以1小時計,逾1小時以上者,未滿半小時以半小時計。

5.ATT 4 FUN停車場(松壽路12號B2):汽車位40個,機車位166個,小型車、機車每小時100元,停車未滿1小時以1小時計,逾1小時以上者,未滿半小時以半小時計。

 

延伸閱讀,微風南山其他美食

台北微風南山必吃美食 霸嗎拉麵 最強濃厚風味襲台

台北微風南山必吃美食 天丼てんや 質樸實在的好味道

台北微風南山必吃美食 金葉紅廚 日式創意川菜

台北微風南山美食 大河屋 平價日式燒肉丼

台北微風南山美食 KOBE SWEETS神戶果實 人氣甜點參上 

台北微風南山必吃美食 JAPAN RAIL CAFE 世界最濃抹茶冰淇淋

微風南山美食 東京牛奶起司工房 超難買餅乾與香濃冰淇淋

微風南山必吃美食 四國讚岐烏龍麵 好吃入心的天麩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