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景點》竹溪水岸園區,台版京都鴨川,網美遊戲場

台南景點竟然有一處媲美京都鴨川的「竹溪水岸園區,更棒的是還規劃一座彩色地景親子公園,遊具繽紛又有創意,360 度山丘溜滑梯、天狼星和航海王遊戲組、遮陽沙坑,簡直自帶網美效果的兒童遊戲場。

附近更有台式下午茶,銅板價讓你吃飽飽,原來,台南多的是,你不知道的好吃好玩好去處。

竹溪水岸園區遊戲場

  • 地址: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一段與大同路口 (大林國宅旁)。
  • 開放時間:24h。

竹溪水岸園區遊戲場交通/怎麼去

  • 開車:google map可使用「台南市忠烈祠」或「大林里免費公有停車場」導航。
  • 公車:搭乘0、5、70 至「竹溪寺 (健康路) 站」,公車 15 至『大林國宅』
  • 停車場:大林路收費路外停車場、大林里免費公有停車場、忠烈祠停車場。

 

台南親子景點

台南好味美食

台南特色住宿

 

 

台南於台灣的意義等同於京都之於日本,兩者同樣以古都聞名,除了走路都會不小心撞見古蹟,沒想到台南竟然有一處媲美京都鴉川的竹溪水岸園區,我們入住的樂宅1960民宿主人更推薦這裡的兒童遊戲場,話不多說,快跟著大王來個偽日本親子行吧。

先來說說竹溪水岸園區交通吧,Google map上找不到,只好出動我的藏寶圖(畫得這麼醜,我的美術老師表示混怒)

下圖的O是竹溪水岸園區兒童遊戲場,最近的停車場是X的位置,簡單說就是由新生公園旁的小巷也就是大同路二段164巷旁的小路,彎進去到底就是大林路路外停車場,要不然就從台南市忠烈祠或大林里免費公有停車場走過去

停車場這裡有廁所,所以爸媽們一定要記清楚地理位置,免得等到孩子喊要尿尿卻手忙腳亂。

map

大林國宅遊戲場 5

從停車場往前走沒多久就能看見山坡溜滑梯,讓我家姊弟倆興奮地又叫又跳,就像回到叢林的野獸一樣開心。

更讓我開心的是眼前的藍天,這是台南的日常,卻是住在台北的我們好生羨慕的景色,搭配彩色地景及鐵道鋪面,彷彿引領著我們探索前方的無料樂園,一起來看看這座兼具親子玩樂以及美麗水岸的超強遊戲場吧。

大林國宅遊戲場 9

竹溪水岸園區遊戲場│彩色大地上的豐富遊具

》溜滑梯

一來到公園,就先送你一座矗立於小山坡的磨石子溜滑梯,腳下踩的是彩色鋪面,孩子可以跳格子或是火車噗噗,除了讓孩子們盡情跑跳避免摔傷,更增添童趣及繽紛色彩。

孩子們可以用拉索、攀岩或是直接衝上草皮攻頂後再一口氣溜下來,由於是弧形的寬面溜滑梯,建議幼兒靠邊邊滑,手或身體可以倚著邊牆避免翻車。

大林國宅遊戲場 10 大林國宅遊戲場 11

》翹翹板、轉轉杯

溜滑梯旁的左右護法就是翹翹板和轉轉杯,機車造型的3人同樂翹翹板超可愛,讓孩子感受爸爸騎車的英姿。

轉轉杯則是把孩子放在裡頭轉,但由於有傾斜度,不要像我家底迪趴在杯子側邊,結果杯子一轉的離心力把他給甩飛出去,害我當場大笑,結果馬上被老婆痛毆:孩子摔倒了還笑orz

大林國宅遊戲場 15

部洛格子

欸,竹溪水岸園區遊戲場的遊具超特別,第一個就是這個由五邊形堆疊而成的立體物,表面設計如攀岩的突起物讓孩子可以藉以抓握施力,一邊遊戲一邊挑戰平衡感和手腳協調,難度不低,建議爸媽在一旁陪同較為安全。

大林國宅遊戲場 13

遊戲場看似不大,但是特色遊具激發不同的玩法,相當推薦親子家庭花上半天時間來這裡遛小孩。

大林國宅遊戲場 12

》旋轉棒

公園裡除了轉轉杯,還有可以站立的旋轉棒,孩子自己靠腳腳就可以公轉自轉,在人與人的連結裡,自己控制速度轉個不停。

大林國宅遊戲場 19 大林國宅遊戲場 20

》極限飛輪

這個飛輪的玩法基本上是用走的挑戰平衡感,在台北的立農公園也有,不過也有小孩坐在上頭當作旋轉盤來玩,但是因為有傾斜度,孩子一定會被甩出去,錯誤玩法可能會讓孩子受傷再請爸媽們多加注意。

大林國宅遊戲場 18

》天狼星攀爬架

又是一個沒看過的遊具,這個『天狼星』不是哈利波特裡的人物,而是結合攀爬與旋轉的組合式遊具,我家姊姊抓的地方可以自轉,另一邊攀爬架稍有難度,建議國小以上的孩子挑戰。

大林國宅遊戲場 17

幼兒可以挑戰這個航海家遊具,船型攀爬架結合可移動的小玩具,讓小小孩可以滿足當船長的夢想。

大林國宅遊戲場 16 大林國宅遊戲場 21

》沙坑

遊戲場的沙坑範圍不小,其中又有大小不一的彩色球球,除了讓孩子邊玩邊爬,似乎也能夠幻想在外星球的場景裡玩耍,加點想像力會讓孩子玩得更投入。

大林國宅遊戲場 22

大林國宅兒童遊戲場│塑膠溜滑梯及籃球場

來到這裡,除了遊戲場,千萬記得保留時間到處走走看看,首先從停車場旁的步道可以往上來到大林國宅,下方的潺潺流水加上綠意包圍,讓這座遊戲場彷彿城市裡的植物園,小孩玩得開心,爸媽趁機吸收天地精華,補充被孩子氣到流失的正能量。

大林國宅遊戲場 2 大林國宅遊戲場 4

大林國宅遊戲場其實只是個社區小公園,有籃球場、塑膠遊具溜滑梯和鞦韆,算是地方媽媽等著倒垃圾閒話家常的地方。

大林國宅遊戲場 1 大林國宅遊戲場 6

竹溪水岸園區│台南版的日本鴨川水岸步道

最後,第二個重點來了,竹溪水岸園區位於台南市立體育公園和竹溪寺之間,經過台南市政府將排水溝規劃改善後,將原本的直線型河道改為曲線狀,為硬冷的城市輪廓劃上一抹輕柔。

另外於水岸旁闢建綠地,種植台灣欒樹、鳳凰木、黃花風鈴木等植栽,引來不少水鳥駐足,搭配月見湖、月見橋,這樣浪漫的景致讓它被稱為台版的京都鴨川,詩情畫意之餘,又能踏青散心,是我非常喜愛的台南一隅。

大林國宅遊戲場 27

園區除了鄰近台南體育公園、網球場、羽球場、足球場、籃球場、棒球場等設施,更有一座竹林寺,那濃厚的中國風適合取景,簡直自帶網美打卡點的親子水岸公園,加上藍天這個濾鏡效果實在太強大。

大林國宅遊戲場 24

大林國宅遊戲場 25

大林國宅遊戲場 26

整體而言,竹溪水岸園區遊戲場不大但是周邊環境優美,光是拍照就值得,建議預留2~3小時,讓孩子開心玩,媽媽拍美照,再到附近的阿輝吃個道地黑輪,簡單的吃喝玩樂讓全家人超輕鬆。

訪後心得

  • 竹溪水岸園區遊戲場的遊具超特別又有挑戰性,孩子能夠玩得超盡興。
  • 有著台版京都鴉川的稱號,城市裡的偽日本景點。
  • 水岸步道風光自帶濾鏡效果,光拍人像都過癮。

》更多台南景點推薦

IMG 4002
台南景點》雅聞湖濱療癒森林,新開幕,歐式玫瑰花園、網美植栽牆,好拍到爆

雅聞集團最新景點「雅聞湖濱療癒森林」位於台南後壁坐擁15000坪的超大園區,免門票就能參觀法式玫瑰花園、脈輪玫瑰花園、熱帶雨林和古典玫瑰花園,現在玫瑰花盛開,絕對讓你拍到不要不要的。 另外還有個類似哈利波特的活米村,園區內許多角落都超...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台南總圖 23
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樓層亮點,五感探索還有戶外遊戲區,親子必玩

最近全台南北都有超美的圖書館開幕,北部有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南部就是「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但是,「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首創全台有獨立書店進駐的圖書館以及24小時還書服務,親子家庭更是一定要來,總館外頭有閱之森公園遊戲場,B1則有兒童遊...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藏金閣 1
台南景點》藏金閣2館,免費歐式城堡,順遊愛麗絲仙境和貓咪公園

最近嘉義有個超大的歐式城堡「佐登妮絲城堡」驚呆許多台灣人,身為隔壁鄰兵的台南忍無可忍,無需再忍,也推出歐風城堡應戰,那就是有著全台最美公家機關稱號的「藏金閣2館」。 免門票,小巧可愛的「藏金閣2館」那充滿童趣的外觀在台南的暴力藍之下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台南貨櫃公園Cover
台南景點》台南貨櫃公園,滑草、樹屋、卡丁車,下雨、吹冷氣必去景點

台南親子景點大推薦,「台南貨櫃公園」利用40個貨櫃打造超過640坪的玩樂空間,孩子們在戶外可以滑草、騎著卡丁車競速或是玩溜滑梯、沙坑、吹泡泡。 室內則有攀岩牆、樂高積木、球池,不時還有緊急活動和手作DIY,也有網美造景或是彩繪牆可以幫...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南瀛天文館 5
台南景點》南瀛天文館,3D劇場、火箭溜滑梯、積木樂園,晚上也能玩

台北有個天文科學教育館,台南竟然也有個天文主題景點,「南瀛天文館」戶外、天文觀測館免費參觀,天文展示館門票只要50元,館內有全台平地最大的望遠鏡、3D星象劇場、火箭造型溜滑梯,還有樂高積木免費玩! 週六限定推出夜間星空導覽,可以搭配附...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AC014BEF 0473 4935 AE7E 1DFB74770788
台南景點》兒童科學館,兩館玩一天只要60元,俗擱大碗超有趣

台南有個隱藏的親子室內景點,那就是位於台南公園的「兒童科學館」,沒有太多人造訪,旁邊的台南圖書館可能還比較熱鬧(笑),這兩個地方可說是炎炎夏天吹冷氣及雨天備案的好去處。 「兒童科學館」分為兩棟建築物,分別規劃閱讀區、科學遊戲區及扮家家...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南美春室 24
台南景點》南美春室The POOL,美術館天空公園,天幕玻璃打造萬花筒世界

最夢幻的台南景點,位於台南美術館2館五樓的「南美春室The POOL」,以天空公園為意象,打造全天幕玻璃的純白空間,讓陽光隨著時間畫出一道道精彩的光影,柔和的光線讓我這個肥美都能拍成網美。 不只好看好拍,南美春室也與台南晶英、阿霞飯店...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隆田文化園區 cover
台南景點》隆田文化資產教育園區,夢幻互動劇場、巨大柏青哥,簡直賭城超好玩

台南景點,「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超巨大柏青哥和跳格子,簡直賭城的場景太促咪。 更好玩的是全投影的沉浸式互動劇場,手摸植物會開花,觸摸夜晚會招換螢火蟲,摸雞雞呢?不會變大~~~只會咕咕叫,另外還有沙坑、跳跳床、畫畫和水路D...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黑橋牌香腸博物館 11
台南景點》黑橋牌香腸博物館,免門票,現烤香腸,室內好拍下雨也能玩

台南室內親子景點,「黑橋牌香腸博物館」讓你不只看豬肉更能吃香腸,免門票又有停車場,完全不用錢幫爸媽省荷包。室內景點不怕下雨不怕曬,還能邊逛邊吃採買伴手禮,更有復古場景好拍照,推薦給親子家庭。 黑橋牌香腸博物館 地址:臺南市南區新...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大林國宅遊戲場 13
台南景點》竹溪水岸園區,台版京都鴨川,網美遊戲場

台南景點竟然有一處媲美京都鴨川的「竹溪水岸園區」,更棒的是還規劃一座彩色地景親子公園,遊具繽紛又有創意,360 度山丘溜滑梯、天狼星和航海王遊戲組、遮陽沙坑,簡直自帶網美效果的兒童遊戲場。 附近更有台式下午茶,銅板價讓你吃飽飽,原來,...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明和公園 8
台南親子景點》明和公園,山丘溜滑梯、飛天滑索,彩色地景遊戲場

台南第一座結合地形的親子公園意外好玩耶,彩色山丘溜滑梯,孩子爬上爬下耗費體力玩得更盡興,竟然還有超夯的飛天滑索,學泰山喔咿喔擺盪超好玩。 其他遊具則有鞦韆、攀爬網和沙坑,看似不多但是每一項都是經典,人潮不多,佔地又廣,空間大就是南部的...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6374cb1c746f26c749ebf8aa16fedff3 1
台南景點》神農街,老宅巷弄,夜遊、宵夜來這就對

台南,曾經在這裡度過大學及研究所生活,因此它是除了高雄之外,我最為懷念的城市。 多年後舊地重遊,車水馬龍的西門路矗立百貨公司及氣派華麗的飯店,來往行人腳步匆匆,交織成忙碌且喧鬧的畫面,雖然熱鬧異常,卻沒有台北那水泥叢林給人一股沉重的壓...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