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景點》三層崎公園,台版富良野,9萬盆花海免費拍

北投最美景點,「北投社三層崎公園」號稱台版富良野,讓你一秒置身北海道,居高臨下遠眺隨著起伏的山勢的繽紛花海,在城市裡鋪上一片五顏六色的花毯,太夢幻。

2023賞花期預計自1月17日~3月底,過年就來這走春吧!

 

》親子景點、美食情報、特色住宿,按讚分享不錯過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

  •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秀山路50號(消防局秀山分隊)。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交通/怎麼去

  • 自行開車:Google Map目前沒有北投社三層崎公園這個地點,建議使用「消防局秀山分隊」定位,公園就在消防局對面。
  • 捷運:搭乘捷運至新北投站,步行約15分鐘抵達。
  • 公車:搭乘223216218承德幹線至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停車

  •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附近超難停車,尤其中和街巷弄狹小,建議導航定位消防局秀山分隊,沿著秀山路往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方向找停車位,但下山因為車多容易塞車,請多點耐心。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附近景點

北投一日遊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號稱台版富良野,那就先來看看原版的富良野花海,懷念一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日本紀旅吧。

北海道四季彩之丘號稱佔地超過三個東京巨蛋,由於位於山坡,高低起伏的地形讓花海有了層次感,無盡延伸的花海搭配遠方的十勝連峰更增添其壯麗,我個人覺得是北海道最美的賞花景點。

20200209172911 17 20200209172913 25

聽說第二期會栽種薰衣草,讓我期待重現北海道富良野的日之出公園與彩香之里,那紫色薰衣草花海就像你的初戀情人,一輩子忘不掉。

20200208225038 60

將鏡頭轉回棚內,循著階梯而上,公園高度並不會太陡峭,範圍也不大,連我家三歲底迪也能輕鬆走。

第二次造訪的我們直接來到花海的至高點涼亭,一眼就能望見後方的山坡與花田,下午陽光是由左往右斜射,剛好由高處往低處拍攝。

俯瞰公園,總覺得它就像是塊三層蛋糕,目前第一期選用小百日草及雞冠花進行培育栽植,在顏色鋪成上以紅、橘色系為主軸,給人溫暖療癒的感覺,也和即將到來的聖誕節相呼應呢。

北投三層崎公園 2

北投三層崎公園 4 北投三層崎公園 5 北投三層崎公園 6

北投三層崎公園 1

遠處的山景與街景和眼前的花海揉合成一幅和諧的景緻,不同花卉像是排列整齊的士兵,隨著風勢左搖右擺,齊聲唱和著悅耳的歌聲。

20200208212351 90

為維護賞花品質,花田利用圍欄與棧道隔開距離,雖然無法近距離與花朵合照,就利用長焦段將整片美景裝進你的記憶卡與心裡,一次打包帶走。

花田間的幾棵大樹,那挺拔的姿態與柔美的花朵形成強烈對比,拍照時可以多以大樹為主體進行構圖,以及適合搭配仰望的視角讓照片看來更有變化。

北投三層崎公園 8

另外,花田間的走道寬度略為明顯,若要拍攝連綿不絕的花毯建議可由上往下或斜下方往上的角度,這樣較能拍出盈滿飽和的畫面。

20200208212357 27

第二期將增加銀葉菊、五彩石竹、孔雀草、四季秋海棠及薰衣草等,那色彩會比現在更加繽紛燦爛,一想到能夠沐浴在薰衣草香氣,也能稍稍慰藉思念日本的心情。

整體說來花海佔地不大,但因為搭配的起伏而有了不同的角度,拍起來也算過癮。

北投三層崎公園 7

訪後心得

  •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花期時間至3月底前,約一小時內可逛完,目前花卉種類顏色相近,預計第二期會更有看頭。
  • 停車不易,建議搭乘捷運或公車等大眾運輸。

 

更多北投美食推薦

吳家牛肉麵 2
北投美食》吳家牛肉麵,5000則好評的網紅麵店,菜單點什麼看過來

北投美食破5000則好評的店家讓你猜猜看是賣什麼的? 登愣~~~就是「吳家牛肉麵」,從捷運北投站步行10分鐘抵達,曾被韓國網紅白種元推薦讓它知名度大增,店內最有名的就是牛肉麵,牛肉大塊,份量也不少,吃起來真的爽。 50元的家常麵...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北投炸彈蔥油餅 3
北投美食》北投炸彈蔥油餅,氣球餅皮夾爆漿半熟蛋,早點排隊才吃得到

必吃的北投美食我會推薦這一家,「北投炸彈蔥油餅」,位於新北投車站附近全家超商旁,菜單口味有6種:原味、雙蛋、雙起司、起司、德式香腸、泡菜,價格50元起跳,看似不便宜,但是現場排隊人潮有夠多,我當天運氣好買到最後一份,所以想吃的朋友一定要早點...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陳季炸雞 1
北投美食》陳季炸雞,菜單雞翅5隻100元,50元雞排,市場炸物天花板

北投美食推薦銅板小吃讓大家沒負擔,北投市場附近的「陳季炸雞北投店」排隊人潮沒停過,大大的菜單看板寫著5個雞翅只要10元,我就問有誰不會多看幾眼的? 其他炸物也不貴,雞排50元、雞腿排40元,小雞塊超揪西(juicy)更是必點,來北投抱...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高記茶莊 2
北投美食》高記茶莊,北投紅茶人氣茶莊,菜單60元無憂茶誇張一大包

之前來到北投的明泉紅茶讓我知道北投有三寶,溫泉、古蹟和茶飲喝到飽,其中,生意最好的就是「高記茶莊」,搬家後從北投市場到附近的獨立店面,營業時間賣到晚上10點,讓你再晚來都喝得到。 菜單必喝推薦無憂茶,綠茶加烏龍卻有茉莉花香,這是哪招超...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明泉紅茶 1
北投美食》明泉紅茶,在地推薦附菜單,仙草奶蜜好喝,特大杯紅茶只要30元

北投有三寶,溫泉、古蹟和紅茶喝到飽,別懷疑,北投紅茶可是深獲在地人的推崇,其中,「明泉紅茶」、蔡元益和高記茶莊各有擁護者,評價都是大份量又好喝。 「明泉紅茶」搬家後鄰近新北投捷運站,菜單品項推薦奶蜜系列,必喝的仙草奶蜜大杯價格55元,...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