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美食》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附菜單),秒飛泰國峇里島吃蝦蝦

位於屏東里港的「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最令人驚艷的就是園區裡的荷花池搭配發呆亭,讓人一秒置身泰國峇里島,營造滿滿的渡假感。

招牌菜單上的蝦子大餐好吃到不行,從胡椒蝦、月亮蝦餅到紫蘇梅蝦,讓你舔乾手指頭才甘願,熱炒台菜的表現也不錯

有停車場,假日記得線上訂位以及先參考菜單,到餐廳直接開吃不用等。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交通/停車】

  • 開車:以「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導航。
  • 停車:餐廳旁有專用停車場。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附近景點

 

【屏東旅遊懶人包】

 

位於屏東里港,Google評價4.1的「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第一印象是附近看起來好荒涼,完全看不出有很厲害的餐廳,but,看到路邊停放著保時捷,也不乏B開頭的名車,應該就是這裡了。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1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提供一個超大的停車場,餐廳旁邊是一大片像是護城河的魚塭,把南部的燥熱與喧囂隔絕在外,準備給你一秒出國的驚艷感。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2

入口處開滿的九重葛,花開一片的艷麗彷彿綻放笑顏,歡迎每位到來的遊客。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3

踏入園區,Oh My God,正中央的荷花池搭配一整排的落羽松以及碧綠的小徑就像一幅畫作,更美的是茅草屋頂的發呆亭,根本就是峇里島的縮影,這片美景讓岳父母的眼睛綻放出光彩,果然沒讓我漏氣。

先將家人帶到座位後,我趁著人潮不多的時候先來逛逛、拍拍這個美麗園區。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11

》發呆亭,峇里島渡假包廂

當初在訂位時,大部分網友都說來這裡一定要坐在戶外區的發呆亭才有感,但是我考量以下幾點後還是選擇室內座位,讓大家參考一下。

  • 發呆亭沒有冷氣,只有一隻弱弱的電扇,雖然不會曬到太陽也沒我想像的熱,但是有長輩在場,還是要考慮給他們比較舒服的環境。
  • 有網友說發呆亭會有蒼蠅飛啊飛,很掃興,可以把捲簾放下來阻擋,但景色也同時被遮住,有好有壞請自行考量。
  • 發呆亭一旁就是池水,沒有護欄,爸媽別讓孩子太靠近池水,危險!
  • 如果是一群大人來這裡吃飯,那就不用考慮,直接搶發呆亭,光是拍美照就讓妹子開心到不行。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5

不愧是超熱門的發呆亭,每組客人都開心地拍照、打卡,上傳IG還真的被朋友誤會我又去哪裡爽,真是莫名的虛榮感。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4

左側是落羽松,右側是柳樹,「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利用不同的植物營造各自的美景,例如冬天,落羽松變色後讓整個園區變得更加繽紛。

輕柔的柳樹則是彎下了腰,隨著風,姿態優雅地婆娑起舞,讓原本靜謐的景色增添動感,光是這片景色就值得推薦,更適合家族聚餐。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13

雖然沒有坐在發呆亭,還是可以找機會拍到空景,每個角落都好好拍,如果有女伴或是曖昧對象的,帶來這裡拍些美照,絕對可以讓感情升溫。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12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10

就近參觀發呆亭的內部空間,一張長桌大約可以容納六個人。

每個發呆亭外頭都有洗手台,讓你撥完蝦殼就能馬上洗手,超貼心。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8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7

青綠柳樹為發呆亭遮去暑意,又和茅草屋的造型超級搭,當風吹拂過樹梢,在發呆亭裡就能聽見窸窸窣窣的細碎聲音,搭配流水,用聽的就給人一種清涼消暑的感覺。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9

發呆亭裡頭是坐墊,所以得盤腿坐,如果長輩不方便起身的話,還是建議坐室內比較舒服。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14

忽然間,午後下起一陣小雨,雨勢不大,細細的雨絲輕輕地落在茅草屋上、水裡,完全沒有擾亂這片悠閒,反而將原本的暑氣洗滌一空,更給人一股清新的氣息。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6

室內區,爽吹冷氣吃美食

在外頭逛完一圈,準備要來好好享用美食了。

室內採用斜式屋頂,營造高挑且通風良好的效果,有冷氣更是夏天裡最好的救贖。如果你沒有訂位,來這裡絕~對~是候位等到心好累,唯一的安慰就是你可以坐在外頭的椅子上看著美麗的景色。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16

大片的落地窗讓室內的客人可以欣賞園區的景色佐美食,真的是很愜意。

先說個小結,「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的環境和空間給人一整個驚艷感,雖然整體園區不大,但是有整理,動線不凌亂,我還滿喜歡的。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15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菜單

接著來點餐吧,「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的菜色除了必點的蝦子料理,台菜也不錯,官網菜單線上看。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20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17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18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21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19

【月亮蝦餅】

月亮蝦餅應該是泰式餐廳必點的前五名,有厚度的蝦肉一口咬下,在嘴裡超有嚼勁的,先吃原味,品嚐那表面炸到酥脆的香氣。沾附醬汁後多了一種甜味,又香又甜又酥脆,怎麼可能不好吃啦。

家人們一人一片,臉上都是意猶未盡的感覺(笑)。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25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26

【胡椒蝦】

我第一次吃到胡椒蝦是大一的馬來同學在餐廳打工,下班後扛一袋回宿舍給大家當宵夜,那香辣刺激的口感就像學生時期的回憶那樣鮮明啊。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27

先說,「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的泰國蝦都是矮矮胖胖的體型,雖然口感扎實,但還是會覺得怎麼有點小的感覺。

不過每一道的口味都不錯,像這道胡椒蝦真的有辣到,尤其在剝殼的時候,外頭的胡椒粉又鹹又辣到你不要不要的,等到脫光蝦子的衣服後,味道反而變得很清爽,剩下辣的香氣,我個人覺得值得推薦,不敢吃辣的朋友可以請工具人幫你剝好等吃。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28

【紫蘇梅蝦】

這道是我在出發前就決定必點的菜色,酸甜的醬汁均勻的包覆在蝦子身上,隨著你手裡的蝦子不斷退去衣裳,你的嘴裡不斷嚐到那醬汁的風味,真的好棒,如果是女生朋友應該會超喜歡。

我甚至還拿紫蘇梅醬汁來沾我的白飯,光是這樣就能吃三碗不誇張,孩子應該也會喜歡這種酸甜滋味,個人推薦第一名。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24

【打拋豬】

除了蝦子大餐外,推薦點些其他的泰式料理換換口味,也比較不膩。

打拋豬應該也可說是泰式料理常點的三巨頭吧,可以作不辣的口味讓孩子一起吃,伴飯真的超好下口的,又方便孩子咀嚼,對於親子家庭而言可以說是必點。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23

【宮保雞丁】

最後一道是我個人的癖好,只要在餐廳看到有宮保雞丁,不用說,就是點爛吃爆就對了。

目前我個人吃過最棒的宮保雞丁是在桃園龍潭,但是店家不在了,還好,同樣位於龍潭的美樂地我家小館稍稍彌補了我的遺憾。

宮保雞丁一上桌就是要先聞聞它的花椒香氣,接著外觀一定要有的艷紅辣椒與花生粒佐香嫩的雞肉,嗯,外表看起來有達到我的標準。

它們家的雞丁口感不錯耶,略帶焦脆的雞肉外皮,雞肉本身是滑嫩的,沒有我擔心的乾柴感,咬下後略感微辣與鹹香,嘴唇接著傳來微麻的感覺,家人們也覺得好吃。

這頓飯吃完後,我發現岳父岳母看我的眼神多了一絲肯定,所以呀,爸爸們想要和長輩有個交流機會,找間好吃的餐廳絕對是第一步,用美食拉近彼此的心靈吧。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22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評論

一句話短評,峇里島的南洋風情超chill超好拍,吃個飯就能出國滿爽的,這樣的場景適合情侶或是曖昧朋友來這裡。

餐點部分,蝦子料理超多種類,口味重,超下飯,但是價格不算便宜,想省錢的朋友可以多點幾道台式熱炒,水準也不錯,整體來說值得給他一次機會。

 

》更多屏東美食推薦

牛大福 15
屏東潮州美食》牛大福,菜單熱炒、沙茶牛肉火鍋,好吃排隊有理

屏東潮州不是只有大蛇丸和燒冷冰,竟然有一間超人氣的牛肉火鍋兼全牛料理,「牛大福」,一樓是熱炒,二樓是火鍋,來這裡不是吃飯,是戰爭,每個人等吃等得好心急。 「牛大福」離潮州車站步行約10分鐘,附近就是有名的阿倫冰店潮州燒冷冰,吃完再到潮...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一鷺紅 16
屏東潮州美食》一鷺紅手工麵食館,評論4.5,推薦捲餅、餃類和小菜,平價耐吃

沒想到在屏東潮州這個純樸的地方挖呀挖的讓我挖到這間在地美食,「一鷺紅手工麵食館」,低調的外觀卻隱藏好吃的麵食,用餐時段的客人沒停過,真的是在地人才知道的道地美食。 「一鷺紅手工麵食館」菜單我推薦餅類和餃類,不管是捲餅、烙餅或是蒸餃和鍋...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 4
屏東美食》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附菜單),秒飛泰國峇里島吃蝦蝦

位於屏東里港的「水明漾活蝦景觀餐廳」最令人驚艷的就是園區裡的荷花池搭配發呆亭,讓人一秒置身泰國峇里島,營造滿滿的渡假感。 招牌菜單上的蝦子大餐好吃到不行,從胡椒蝦、月亮蝦餅到紫蘇梅蝦,讓你舔乾手指頭才甘願,熱炒台菜的表現也不錯。 ...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沙灘小酒館 12
墾丁美食》沙灘小酒館,滿滿蛤蠣義大利麵,天王、天團都愛吃

墾丁美食「沙灘小酒館」,法國主廚打造的異國小酒館,衝浪板、酒瓶,營造南國海洋氛圍,拿手料理是義大利麵,白酒蛤蠣多到爆炸,就算開在台北東區也是打死一大票餐廳。 難怪Google高評價,本土天王和食尚一哥也來吃,讓你翻轉墾丁是盤子大街的印象。...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魔幻咖啡 14
屏東景點》魔幻咖啡(附菜單),公路旁的秘境咖啡廳,海景不輸墾丁

魔幻咖啡位於屏東枋山,一間公路旁的海景咖啡廳,裡頭規劃繽紛造景,搭配藍天、椰子樹與豔陽,簡直比墾丁更像來到熱帶海島國家。 沙灘、美食,就等你了,在熱情的盛夏沙灘上留下你的足跡吧。 》魔幻咖啡 地址:屏東縣枋山鄉南和路80號...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窩墾丁 10
恆春美食》窩墾丁wookt baristro,墾丁晚上好去處,好拍好吃的復古餐酒館

恆春、墾丁夜生活去哪玩? 除了墾丁大街,你現在有了更好的選擇。 窩墾丁位於恆春北門城附近,厚重的大門彷彿引領著我們走入另一座城寨。餐廳內,古董燈具與老舊沙發揉合成的復古風,搭配工業風的冰冷質感,與恆春古城的意象有著趣味的衝突。 ...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Pizza Rock 12
墾丁美食》Pizza Rock,20種口味披薩佐南灣海景,高CP份量足,搖滾你的夏日回憶

Pizza Rock墾丁店位於南灣,小巧店面營造簡單的美式風格,採光明亮搭配對面的南灣海景給你美好的用餐心情。 平價的披薩口味不少,豐富配料在嘴裡超大披薩的起士在空中拉出超長的細絲,一端繫在南國的海洋,一端繫在你的心上,讓你思思念念重...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