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翡翠谷,黑漆漆蝙蝠洞隧道、網美水濂瀑布,親子玩水去

花蓮祕境大公開,走過黑漆漆的蝙蝠洞隧道看見翡翠谷瀑布如銀白絲綢披掛於山壁,近看如銀河劃過天際,激濺起點點星芒,超美背景簡直是網美必拍景點。

池面淺,夏天來這裡玩水貪個沁涼剛剛好。搭配鯉魚潭、池南森林遊樂區,花蓮的山與海讓你一次攻略。

 

翡翠谷

  •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
  • 門票:免費。
  • 停留時間:1~2H。

翡翠谷交通/怎麼去/停車

  • 自行開車:Google map以「翡翠谷」導航。
  • 停車:依照導航經過銅門大橋後有個大型停車場,請將車子停在這裡,往前都是狹窄山路,不建議停車。

翡翠谷附近景點

 

 

花蓮之前有個知名景點,慕谷慕魚,最近已經封閉無法進入。沒關係,附近有個免申請就可輕鬆抵達的玩水秘境,翡翠谷,一年四季都適合親子同遊。

交通方式很簡單,只要Google導航「翡翠谷」,經過銅門大橋之後會有一座停車場,別考慮,直接把車停在這裡然後徒步前往,再往前就是當地社區,道路狹窄更難停車。

翡翠谷1

看到這個蝙蝠雕塑就是通往翡翠谷的步道,從這裡走到瀑布大概只要20分鐘,雖然有階梯無法推車,但是不算多,爸媽們牽著孩子慢慢走應該沒啥問題。

翡翠谷2

一直往前沒多久就會來到一個翡翠谷隧道,旁邊有販賣土產的攤販。

翡翠谷3

這個隧道走起來相當刺激,從外頭看進去就像是個吞噬所有光線的黑洞,裡面藏了什麼鬼東西,誰都不知道?

翡翠谷6

走進隧道立刻感受到撲面而來的涼風,加上黑漆漆,伸手不見五指,讓我整個人手心冒汗及心跳加速,就像初戀般的害羞靦腆(喂~)。

趕緊點亮手機照明,但微弱的燈光只能照亮前方幾步距離,奉勸帶著女伴出遊的男性朋友不要試圖在這裡告白或者是故意嚇對方,你絕對會被女生操髒話問候你祖宗八代(別問我為什麼知道?)

近距離觸摸這粗曠的岩石紋理,指間傳來冰冷及堅硬的觸感,絕對比變了心的戀人的口吻還要無情,也像極了電影裡,主角在地洞裡冒險的感覺。

翡翠谷5

好不容易看到前方透進光線,真有種劫後餘生的感覺,光是這一段的驚奇冒險就值得你親自造訪體驗。

翡翠谷4

接下來的步道緊鄰著山壁,左側是山崖,但有欄杆護網圍起還算安全。

翡翠谷7

隨著視野逐漸開闊,左邊望見的是壯麗的山景及寬闊的河道,平淺的溪流緩緩流淌,不時聽見嘩啦啦的水流聲,是那樣的清涼,讓人忘卻剛剛的緊張之感。

翡翠谷8

翡翠谷9

隨著越清晰的水聲,越過最後陡峭的階梯,瀑布就在眼前了。

翡翠谷10

兩層的瀑布從山壁傾洩而下,那萬馬奔騰的氣勢即使站在遠處也能感受。

與十分瀑布同為簾幕式瀑布,雖然翡翠谷瀑布小了些,但是在花蓮大山大水的自然山林裡,有了不少的地形加分,讓它看起來同樣壯觀。

翡翠谷12

翡翠谷13

來到瀑布面前,瀑布如銀白絲綢平貼於山壁,在腳底下鋪成淺淺池水,夏天可以來這裡玩水,圖個清涼暢快。

空氣中瀰漫的水氣混合著森林的芬多精,讓人吸入一口沁涼,也是舒爽極了。

翡翠谷15

翡翠谷14

雖然瀑布的寬度有限,但就像神奇畫板,不同角度,或者是帶入前景都有不同的感覺,讓人拍的相當過癮。

翡翠谷21

翡翠谷22

翡翠谷23

最後要提醒大家,池底濕滑,請小心行走,並遠離山崖以免發生意外。

翡翠谷19

翡翠谷整體來說範圍不大,單純拍照大約來回一個小時,建議搭配附近的景點規劃一日遊。

翡翠谷附近景點/美食

鯉魚潭

來到鯉魚潭建議一定要搭船遊湖,讓小孩滿足當船長的夢想。你可以遠遠望著周圍的景色,享受融入山林景致的悠閒,也可以跟在快艇後面,感受音浪太強,不跳會被晃到地上的刺激感,絕對讓你嚇到哇哇大叫。

鯉魚潭5

鯉魚潭6

初英親水生態公園

夏天,這裡有淺淺溪水可玩,還有森林裡的翹翹板與盪鞦韆可親子同樂;

冬天,成片落羽松變色,鋪成炫麗的夢幻森林,沒有太多遊客和你搶拍,一人獨享太奢侈。

詳細圖文:初英親水生態公園》四季都能玩的森林系親子公園

初英親水公園13

初英親水公園12

池南森林遊樂區

裡頭展示館有小遊戲可玩,例如拼圖及互動螢幕,讓遊客了解園區內豐富生態。

步道不大,小孩也能輕鬆走。園區內有數台火車、伐木相關器材,除了學習林業知適與歷史,孩子們在火車上跳上跳下扮演車長,超開心。

整體而言,適合親子家庭或是喜愛步道健行的朋友。

池南森林遊樂區8

池南森林遊樂區24

山下烤魚

招牌烤魚必點,送進嘴裡,口腔先是盈滿濃厚柴燒味,接著是魚肉本質的鮮甜,再來就是鹽烤的淡淡鹹味提點,讓魚肉更是細緻柔美。

吃完原味,再沾點店家提供的胡椒鹽,增添辛香味卻不辣口,鹹、鮮、辛,多種層次感在嘴裡鋪陳交疊,給人極度的滿足感。

詳細圖文:山下烤魚》在地人才知道的秘境餐廳

山下烤魚15

翡翠谷附近住宿

潭心閣

家庭四人房被小河圍繞,錦鯉悠遊其中,陪你洗澡還能讓孩子在房間內就能餵魚吃到飽,你不說,我還以為是台版馬爾地夫咧。

爸媽躺在床上耍廢就能輕鬆陪小孩,半夜作夢都會偷笑。

詳細圖文:潭心閣》房間內就能餵魚的超狂親子民宿

潭心閣43

潭心閣59

金澤居

金澤居牌子老,信用好,全家大小口碑好。

房間內,木質溫潤質感與大面窗景給人滿滿的居家感。

來到戶外,全家人在這裡吹泡泡,玩球或是餵魚,也可和民宿借台腳踏車,踩踏著最適宜的速度漫遊鄉村小徑,度假就是這樣玩才舒服。

詳細圖文:金澤居》超好睡的森呼吸民宿

金澤居9

金澤居23

訪後心得

  • 翡翠谷瀑布免門票,有停車場,步道好走。
  • 超漆黑隧道好刺激,瀑布好拍可玩水,親子推薦。
  • 建議搭配鯉魚潭附近景點規劃一日遊。

 

》親子景點、美食情報、特色住宿,按讚分享不錯過

 

》更多花蓮玩水景點推薦

DAKA 11
花蓮景點》台泥DAKA園區,全台唯一能玩水的星巴克,水舞魔法好清涼

「台泥DAKA」位於花蓮和平鄉,是蘇花公路通往花蓮的必經景點,也是我相當推薦旅人可以在這裡好好休息的第一個景點。 這裡提供免費停車位,有7-11更有全台唯一可以玩水的「星巴克和平門市」,應該說,園區有個環形廣場,定期會有水舞表演,在炎...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三棧溪 4
花蓮景點》三棧溪,碧綠溪水迷你太魯閣,停車3分鐘就能玩水

「三棧溪」位於花蓮秀林鄉,碧綠溪谷被稱為小太魯閣,溪谷旁就有停車格,不用3分鐘就來到溪水旁,這麼輕鬆抵達,簡直是地人不想說的私房景點。 溪水高度深淺不同,但大部份都只到膝蓋以下,算是安全玩水場域。這裡也提供廁所,還有在地居民經營的小商...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翡翠谷18
花蓮玩水景點》12處沙灘、野溪、瀑布、親水公園,夏天就是要戲水

花蓮除了壯麗山脈以及深邃太平洋好迷人之外,其實還有好多隱藏景點,這篇先來幫大家整理花蓮的玩水景點,包含海灘、沙灘、瀑布步道及野溪等,這樣玩超清涼。 玩水就像投資有風險,請詳閱公開說明書才能安心遊玩: 挑選晴朗天氣,連日大雨後...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Manbo Beach 7
花蓮景點》曼波海灘,龍貓隧道、天空之鏡、月牙灣,私房海岸線秘境

花蓮私房玩水景點,曼波海灘,是我不經意發現卻難忘的一個地方,沒有太多遊客,你得先穿過龍貓隧道,才能遇見這片遼闊大海。 地上,處處是旅人們堆疊起見證愛情或是旅行記憶的礫石記號。 海岸邊,幾個遊客或躺或坐,聽著不斷拍打海岸的浪潮彈奏...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Myawan 3 1
花蓮景點》米亞丸溪ft.時雨瀑布,親子玩水vs賽德克巴萊彩虹瀑布,1+1好玩好拍

原來,花蓮玩水景點無敵多, 更有不少風光明媚的景色或是秘境氛圍,讓你不只是玩水,更是探險。 這篇要來介紹米亞丸溪以及電影明星時雨瀑布,前者水淺好玩又有攔沙壩營造水濂瀑布堪稱美拍景點,後者可是拍過賽德克巴萊的電影場景,兩個距離不遠,一起...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Baibao River 17
花蓮景點》白鮑溪戲水點,魚道溜滑梯、親子玩水抓蝦撿玉石,涼快玩一夏

來花蓮玩點不一樣的吧, 趁著夏天來玩水,順便探訪花蓮的美麗山林。 白鮑溪鄰近鯉魚潭,溪水流淌,上中下游都有玩水景點,我們選擇的白鮑溪戲水點有魚道溜滑梯,溪水高度淺,爸媽能夠放心讓孩子玩水。 玩水之餘竟然還能找尋花蓮玉石,享受小時...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Sabado 16
花蓮景點》砂婆噹溪遊憩區,天然游泳池、水濂瀑布、之字形水道,在地人玩水秘境

花蓮的夏天怎麼玩? 來,和大王一起探訪在地人的玩水祕境。 離市區不遠處的「砂婆噹遊憩區」不用走遠就能抵達超清澈的天然游泳池,往上走,竟然還有一處彷彿翡翠谷的水濂瀑布,親子玩或是網美打卡都可以。 另外還有一條魚兒逆游而上的之字形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翡翠谷16
花蓮景點》翡翠谷,黑漆漆蝙蝠洞隧道、網美水濂瀑布,親子玩水去

花蓮祕境大公開,走過黑漆漆的蝙蝠洞隧道看見翡翠谷瀑布如銀白絲綢披掛於山壁,近看如銀河劃過天際,激濺起點點星芒,超美背景簡直是網美必拍景點。 池面淺,夏天來這裡玩水貪個沁涼剛剛好。搭配鯉魚潭、池南森林遊樂區,花蓮的山與海讓你一次攻略。 ...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撒固兒瀑布步道36
花蓮景點》撒固兒步道,30分鐘給你瀑布來玩水,超簡單親子步道

花蓮親子入門步道大推薦,撒固兒步道只有數百公尺,爸媽大手牽小手就能輕鬆走。途中不時抬頭看著猴子在枝頭輕躍,讓小孩超驚喜,遠望則可看見花蓮市區景色,藍天綠意超舒心。 大約30分鐘就能遇見超美瀑布,如銀河劃過山壁飛濺出點點星芒,一旁淺淺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