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親子步道、室內遊戲館,小孩開火車好好玩

花蓮親子步道大推薦,池南森林遊樂區內有室內展示館,介紹豐富林業文化及生態環境,更有互動遊戲讓親子同樂動動腦。

戶外親子步道輕鬆好走,更有小火車及伐木器具等,讓爸爸滿足老司機(咳~~不是),是滿足孩子跳上跳下開火車的樂趣。

來到花蓮不想人擠人,搭配鯉魚潭規劃一日遊行程,更能發現花蓮之美。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林園路65號。
  • 電話:038-641594#13。
  • 營業時間:08:00-17:00。
  • 門票:全票40元(平日)、50元(假日)。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交通/怎麼去

  • 自行開車:Google map以「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導航。
  • 園區裡頭有停車場,需付費,想省錢的朋友可將車停在園區外頭兩側空地。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附近景點

 

 

花蓮景點總是給我一種相見恨晚的驚奇感,初次造訪鯉魚潭時入住潭心閣才知道有池南森林遊樂區這個景點,但是那次行程不時飄著細雨,猶如我內心的悽苦,彷彿世上最殘忍的距離就是你在眼前,我卻無法靠近(喂~~有沒有這麼誇張)

沒關係,分離是為了下次的重逢,這次趁著入住金澤居,我們又回到鯉魚潭,這次終於踏入池南遊樂區,順利插旗成功。

門口兩側有空地可停車,如果想省錢就停這裡就好,下車後記得先幫孩子噴上防蚊液,建議穿上薄長袖衣物,避免被叮成豬頭。

門票平日40元,假日50元,買好票後就牽著孩子的手一同走入大自然吧。

池南森林遊樂區1

走入園區,沒有太多遊客,大概就…兩組吧,隨便都能保持社交距離,對於平日在城市裡的我們,能夠放心脫掉口罩,大口森呼吸,給人滿滿的幸福感。

放眼望去,遠處是疊翠山巒,一座造型獨特的池南亭靜靜矗立,好有詩情畫意之感。

抬起頭,蔚藍晴空,太陽公公對你綻放笑顏,這樣的景色太舒爽,太療癒,真的很適合親子家庭來這走走散心。

池南森林遊樂區3

池南森林遊樂區4

在這裡,我們沒有設定停留時間或目標,就在孩子後頭,看姐弟倆不時撿起地上落葉,或是拿起枯枝當成寶劍揮舞,豐富的生態園區頓時成了免費教室,任由他們盡情探索,滿足那旺盛的好奇心。

爸媽們單純欣賞風景,這季節,有冬末將盡的楓紅,孤零零地燃燒最後的艷紅;

光禿禿的枝幹則像現代舞者,盡情拉伸自己的四肢,流露如同書法名家的奔放寫意;

或是剛剛冒出頭的枝芽嫩葉,在寒風中透著小清新的綠意。

池南森林遊樂區5

池南森林遊樂區28

池南森林遊樂區26

由於池南森林遊樂區早期曾是木材轉運站,因此這裡保存不少伐木相關器具及小火車,這對於愛車子的小孩更有著無法抵擋的魅力阿。

別再天竺鼠車車了,3~4台不同造型的老火車或機關車,彷彿都變成白髮蒼蒼,滿布皺紋的老爺爺,讓孩子們在他身上攀爬,聽聽火車爺爺說著過去的林業故事更好玩。

池南森林遊樂區10

從入口步行約5分鐘就可來到展示館,裡頭展示花蓮的林業歷史與池南生態,更好玩的就是有益智拼圖,讓孩子們拼湊出可愛動物。

還有互動燈箱,按下動物按鈕,接著在燈箱找找牠們躲在哪裡,像我家弟弟這年紀的小孩會玩得很開心唷。

池南森林遊樂區6 池南森林遊樂區7 池南森林遊樂區8

一樓有視聽教室,走累了剛好坐著休息看影片,一整個悠閒步調。

走上二樓,發現這裡有DIY課程,其實能玩的東西還不少。是不是,這裡還能看見鯉魚潭的景色,一整個山明水秀,沒人跟你搶,太奢侈了。

池南森林遊樂區9

休息後,我們繼續往園區後頭走,眼前這棟小白宮立刻吸引我們目光,原來這是採運機具館,館內陳列伐木器具,許多鋒利的刀器、斧頭等,激起小孩的中二魂,尤其姊姊深受鬼滅之刃影響,看見這種刀劍就擺出雷之呼吸的姿勢。

然後鬼滅人物關係圖背得超清楚,比起背99乘法還要滾瓜爛熟(我難過~~)。

池南森林遊樂區11 池南森林遊樂區13 池南森林遊樂區14

池南森林遊樂區27

剛剛說過,池南森林遊樂區曾經是木材集運地,這座大型的運索就是用來搬運木材,特殊造型讓孩子們大開眼界,邊走邊玩邊學習,還能玩得和別人不一樣。

池南森林遊樂區15 池南森林遊樂區16

對了,雖然園區內步道平緩,但園方仍準備愛心杖,方便長輩們使用。

池南森林遊樂區17

走到這裡也差不多是盡頭了,回程時,我們順著山坡上的階梯又觸發新事件啦!

除了小火車、木材運輸器具,動力設備也出現啦,這些大型設備曾是輸運木材的動力來源。

提醒,這一區種植的植物果實超大顆,不時聽見碰碰聲響,若被砸到,輕則頭暈,嚴重者可能流血受傷,爸媽們記得保護孩子喔。

池南森林遊樂區18 池南森林遊樂區19

這裡有最後一部小火車,這造型好像宜蘭太平山的蹦蹦車,可讓孩子在上頭動動搖桿,滿足一下開火車的樂趣。

池南森林遊樂區20 池南森林遊樂區21 池南森林遊樂區22 池南森林遊樂區23

訪後心得

  • 園區不大,遊客少,逛起來相當舒服,建議停留時間2小時
  • 設施有少數遊具可互動以及小火車,適合親子家庭或是單純喜愛山林步道的朋友。
  • 建議搭配鯉魚潭規劃一日遊行程,或是直接在這裡住一晚,近距離享受花蓮的山林之美也不錯。

 

》親子景點、美食情報、特色住宿,按讚分享不錯過

 

》更多花蓮親子景點推薦

IMG 2576
花蓮景點》如豐琢玉工坊,玉石DIY體驗,親子家庭大推薦

花蓮一個被低估的親子景點,「如豐琢玉工坊」讓孩子可以挑選喜歡的玉石接著在老師的指導下磨出亮透的成品,最後串上繩結成為項鍊或手鍊。 附近是花蓮最火紅的星巴克理想門市,如果下雨可以順遊不遠處的考古博物館,這樣就能玩上一整天不誇張。 》如...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四八高地戰備坑道 6
花蓮景點》四八高地戰備坑道(曼波園區),親子秘境,看海還有帥氣槍械室

花蓮一處充滿軍事魅力的軍事景點,「四八高地戰備坑道」隱身在曼波園區裡,欣賞完地上的大片花海和裝置藝術後, 走入幽暗的坑道,這裡沒有恐怖駭人的氣氛,孩子們反而玩起冒險遊戲一點都不恐怖。 出口通往觀景台可以俯瞰美麗海景,最後走到農好...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太平洋公園南濱遊戲場 2
花蓮景點》太平洋公園南濱兒童遊戲場,海盜船溜滑梯、環形溜索,親子必玩

花蓮親子景點一定要來玩的就是「太平洋公園南濱兒童遊戲場」,全台少見的濱海公園,2023最新打造城堡溜滑梯、海盜溜滑梯以及刺激好玩的環形溜索,爸媽放生小孩後就能把眼前海景變成浪漫的樣子,一家大小都能在這裡玩得開心。 有人說這裡有沖繩的f...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進豐生活園區 3
花蓮親子景點》進豐生活園區,貓頭鷹公園遊戲場、圖書館下雨也能玩

花蓮親子景點最新最有趣的雙拼公園,「進豐生活園區」就像雙主菜便當,園區內有貓頭鷹公園和進豐親子公園讓孩子們玩翻天,另外還有圖書館,怕熱或是下雨就來這裡吹冷氣、看漫畫,又有停車場,真的很方便。 遊具部分有貓頭鷹溜滑梯、鞦韆、攀爬網和溜索...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三棧溪 4
花蓮景點》三棧溪,碧綠溪水迷你太魯閣,停車3分鐘就能玩水

「三棧溪」位於花蓮秀林鄉,碧綠溪谷被稱為小太魯閣,溪谷旁就有停車格,不用3分鐘就來到溪水旁,這麼輕鬆抵達,簡直是地人不想說的私房景點。 溪水高度深淺不同,但大部份都只到膝蓋以下,算是安全玩水場域。這裡也提供廁所,還有在地居民經營的小商...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翡翠谷18
花蓮玩水景點》12處沙灘、野溪、瀑布、親水公園,夏天就是要戲水

花蓮除了壯麗山脈以及深邃太平洋好迷人之外,其實還有好多隱藏景點,這篇先來幫大家整理花蓮的玩水景點,包含海灘、沙灘、瀑布步道及野溪等,這樣玩超清涼。 玩水就像投資有風險,請詳閱公開說明書才能安心遊玩: 挑選晴朗天氣,連日大雨後...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新城天主教堂 28
花蓮景點》新城天主堂,綠色方舟超好拍,親子遊樂貓咪賣萌基地

花蓮新城竟然有一處融合日式鳥居及原民風格的天主教堂,園區優美好拍不說,更有名的就是綠色諾亞方舟,其實五月天可以來這拍MV的說。 綠意攀上灰牆讓這裡彷彿一片森林祕境,裡頭住了許多貓星人,只見牠們慵懶地趴在地上、樓梯上,露著雪白肚子睡到不...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Baibao River 17
花蓮景點》白鮑溪戲水點,魚道溜滑梯、親子玩水抓蝦撿玉石,涼快玩一夏

來花蓮玩點不一樣的吧, 趁著夏天來玩水,順便探訪花蓮的美麗山林。 白鮑溪鄰近鯉魚潭,溪水流淌,上中下游都有玩水景點,我們選擇的白鮑溪戲水點有魚道溜滑梯,溪水高度淺,爸媽能夠放心讓孩子玩水。 玩水之餘竟然還能找尋花蓮玉石,享受小時...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20200525144020 86
花蓮親子住宿》14間民宿及飯店實住心得,遊戲室、泳池、Villa莊園、包棟推薦

花蓮景點多卻分散,親子家庭規劃行程時,建議一天兩個景點搭配親子住宿,用著悠閒步調,有吃有玩,全家人都開心。 這篇來分享我實際住過,精選14間親子民宿及飯店,結合附近親子景點及親子設施作介紹,希望大家能找到喜歡的住宿延伸旅行的足跡,好好...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giraffe park 2
花蓮景點》長頸鹿親子公園,溜滑梯、繩網、沙坑好好玩,近炸彈蔥油餅

花蓮親子公園超有趣,溜滑梯好像都有特定主題,例如花崗山鯨魚溜滑梯、南濱公園海盜船溜滑梯以及本篇要介紹的長頸鹿溜滑梯。 長頸鹿親子公園位於炸彈蔥油餅附近,遠遠就能看見七米高的呆萌長頸鹿,其他遊具還有攀爬網、盪鞦韆、沙坑、翹翹板和搖搖馬。...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